Nici Harmonic

5.03.2018

NICI HARMONIC ON SHANGHAI CHIC 2018

世界變得很快. 快到有些事情我可以理解, 或我明白背後的原因, 但我接受唔到這極速轉變的過程. 就正如上星期的北韓. 不是南北韓的動作, 而是大家對南北韓的反應. 如果我沒有記錯, 不久之前才射了幾支飛彈過去殺了幾個無辜的人, 其中一個的哥哥被暗殺了, 上兩個月才說誰的核彈按鈕比較大....


而重點是上星期看到大家對這個北韓領導人的態度轉變令我嘆為觀止. 就好像今年的 SHANGHAI CHIC. 吸引力越來越大. 可能再過兩年, 最當紅的明星, 最大品牌的時裝發佈會再不是 PARIS 或 NEWYORK, 而是上海和 SEOUL. 中國的品牌大家又知道多少個? 就算是好賣也是靠抄外國品牌的設計再以賤價出售嗎?


這種想法可能很快就需要改變了. 不過我擔心的其實只是自己, 大眾的思想轉變實在快到無影. 雖然是"轉變太快"或是"沒有感覺"我是不知道的. 不少人會誤把沒思考當做成熟. 在這個世界, 沒感覺的人應該比較開心. 我身邊就有位朋友, 他說明明已經不開心了好幾年, 但由於種種情況之下, 所以這一輩子就算了, 唯有繼續行下去.


我聽到之後覺得最奇怪的, 就是我這位朋友身上散發著還有幾世俾佢慢慢玩的氣場. 就好像在告訴我, 這一世個頭開得不好, 這世就簡單地過好了, 下世才認真點吧. 而我總是覺得自己的時間太寶貴, 也好像非要在本生時間裡嘗盡各種甜酸苦辣才心息. 這是証明今世是我最後的一世的最佳方法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