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4.17.2018

時間

人大了, 一年真的過得好快. 儘管我這半年發生了很多事, 但時間還是過得太快. 感覺不是每一件事被濃縮, 而是時間走得太快連要說的話也未說完就過了明天. 很多時連想停下來想想自己在做什麼的閒情也沒有. 當然, 在寫這篇文章時終於需要靜下來好好思考. 我是很怕時間會流走的人. 就算是開心也好傷心也好, 只要時間是在不知不覺間流逝, 我就會覺得像被偷走了一些重要東西而悶悶不樂.


所以我比較喜歡製作帽子的時間. 那怕一頂帽子是用了一個月時間來製作. 但只要最後能夠完成作品. 過去的時間就好像被這頂帽子封存起來, 而這段時間將不會被偷走. 我從少就睡得不多, 當時我向同學解釋, 如果每日睡8小時. 當你有一百歲命, 代表你有33年的時間是在睡覺. 說這些理論的時候我是讀中二, 當時同學回應如果他一日不睡8小時. 應該過不了三十歲....當然他說得沒錯. 但這是我對時間觀念的看法.


我第二個特點是很喜歡做 COUNTING. 例如我時不時就回想原來製作帽子已經有7年. 為什麼還是如此失敗, 繼續下去又是不是浪費時間? 是不是應該把時間放在設計性玩具的範疇? 如果帽子世界不需要我的存在, 我在這個地球上又可以有什麼其他類型的貢獻? "貢獻" 好像有點造作. 但我的確是有想過在澳洲海邊經營衝浪店, 主打是賣車仔麵和雞蛋仔. 如果將來澳洲人去海邊衝浪目的是為了食車仔麵, 我真的會覺得不枉此生和對世界有貢獻.


如果你覺得 "邊有人會為左食車仔麵而去衝浪?". 這只是證明你沒有在日本的雪山上吃過炸豬扒飯而已. 所以我無時無刻都在想任何可能性. 將可能性變成事實是一件最開心的事, 因為這代表了自由, 所以我每天也享受製作出新的帽子. 儘管我從來也沒有失去過自由, 但我卻不知怎的總覺得自由和時間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 也是我唯一覺得值得生存下去的動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