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2.15.2018

帽子發佈會 - FZ-2

話說 6 年前我剛開始製作帽子, 當時我產量非常多. 大約一星期就起碼有一至兩頂新帽子誕生. 原因一是我想盡快佔據比較大的市場, 而原因二是我不能確認我的設計和之後製作出來的實物效果是否相同.
Name : FZ-2
Model : W05/ Weight : 50g  / Color : Grey

簡單點來說, 設計人可能習慣先有一百個設計, 再從中選出把最好的來生產. 但我卻用時間去把一百個設計也做出來. 我明知其中九十九或一百個到最後都是失敗, 但我卻相信在製作過程之中會領略到新的事情. 而就是因為這個做法, 我才可以在完成一百個設計之後, 已經有新的一百個設計等著我去製作, 頭幾年的產量就是這樣爆發出來的.


6年之後, 經驗多了點, 也開始較容易知道設計圖和出來之後的效果距離. 產量也會相對減少. 但我還是很喜歡用雙手去製作一切. 因為只有在製作的過程中才會看到問題的存在. 而每一個問題的出現, 也代表了下一季有改善的空間. 所以我現在每一季新帽子其實也不是全新的設計, 而是解決上一季的問題 (只是有時改變到面目全非), 也不像世界上其他時裝品牌以主題去設計系列.

又離題了... 其實我今天只想說, 有些你覺得很老土, 很娘, 很蠢, 很小朋友的事其實都不用太介懷, 太標籤. 不需要硬要告訴自己我長大了, 成熟了, 我過去了, 我不再停留在那個階段了. 想做就做出來吧, 因為我相信當你終於遇到對的人和事, 自然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