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4.05.2017

ZAHA HADID

我一向對建築和車設計也很感興趣, 也是我帽子創作的靈感來源之一. 早前得知太古坊的 ARTISTREE 有 ZAHA HADID 展覽 (而且是免費的) 當然要去參觀一下. 去到展館, 看過 ZAHA HADID 的作品, 才再一次知道自己是多麼渺小.


 未去展覽之前, 只知道 ZAHA HADID 是一位偉大的建築設計師. 但原來她的油畫也是相當的震撼. 可能你會覺得眼前幾張 ZAHA HADID 的油畫沒什麼特別. 因為大家都看慣了現在 3D SOFTWARE RENDERING 出來的影像. 但當你知道這些油畫是 HADID 在 1988年的時候所畫, 我想你也會和我一樣震撼.


1988 年我只得幾歲, 家中的電腦不是 386 最多也只是 486. 3D STUDIO MAX 可能還未面世. 在這情況下可以畫出具體而又抽象的大型立體作品真的利害到不敢想像. 我自問腦內也常常會出現複雜的立體圖案. 但看過她的作品之後, 我才明白"複雜"的真正意思. 也明白多年來是科技追不上HADID 的設計, 因為她的設計遠遠比成品玩得更癲更強大.


簡單一點說, 如果我腦內是可以同一時間處理2GB 的圖像. HADID 的腦起碼可以處理16GB 或 32GB的影像. 真的有望塵莫及, 大開眼界, 這樣的人才值得令人敬畏 和 將來當我覺得自己去到"癲瘋"的時候, 我會告訴自己還遠遠未能接近. 休息一會請繼續起行. ZAHA HADID 實在太強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