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12.12.2016

不斷改良

粗略估計, 這些年來 NICI HARMONIC 已經發佈了超過一百多款設計. 幸好近年來, NICI HARMONIC 的 CASUAL SERIES 已經不再靠我雙手生產, 而是交由專業的香港車衣姐姐幫忙負責製作. 現在我主要製作客戶的特別設計 (CHRISTMAS PROJECT 或 廣告造型之類), 或一些 FANCY SERIES 的訂製生產.


但其實在 2016 的 CASUAL SERIES 裡面, 有三款帽子是近乎在 FANCY 和 CASUAL 之間. 分別是 LET IT SNOW, ALL BLACK 和 NIGHT WISH. 坦白說, 這三款設計的製作難道相當高. 一來這不是車衣姐姐的強行. 二來我也不放心把這個系列交由他人生產. 所以時至今日, 這個系列還是由我一手包辦.


今年終於算是接了一張大單. 其他的系列我老早已經交由車衣姐姐生產. 這條磨合了幾年的生產線我一點也不擔心. 而我就由上月中開始製作 LET IT SNOW 和 ALL BLACK 的大貨. 雖然我之前大大話話已經製作了一定數量. 流程已經算是統一. 但這次因為數量比較大. 而且最近買入了新器材. 所以在製作的過程中又改良了少許產品的外型.


到完成最後幾頂帽子的時候. 我又開始覺得最初的帽子其實不太見得人. 令自己困在無間的輪迴之中. 其實這些都不重要, 而重點是重複做同一件事看似好悶. 但其實在不斷重複的過程中, 這些微細的改良是非常有價值的. 而且不是一朝一夕可以追趕得到. 而這些需要長時間磨練才演化出來的成果 , 便是客戶最希望買得到的細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