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10.14.2016

帽子發佈會 - Last Summer

完成這頂帽子的一刻我內心是真的有點高興. 因為我大概沒有想過自己會製作一頂藤織帽子. 特定外型的藤織帽子必定是手功類作品, 而製作藤織作品都必定是極奇複雜和需要精巧手功, 現時市面上買到的藤織帽子大多是機械織成. 人手製作的話, 時間和金錢都不是用常理可以理解的.
Name : Last Summer
Model : C39 / Weight : 70g  / Color : Khaki

藤織帽子的特點當然是輕和透氣. 本來絕對符合 NICI HARMONIC 的原則. 但藤織作品有兩個普遍的問題而令我這五年來都一直卻步. 第一是"藤"本身是曬乾了的植物, 而植物當然會有瑕疵, 製作出來的作品就不夠高貴.

第二個原因其實直接受第一原因影響. 藤織帽子通常出現在海邊, 襯短褲和夏威夷裇盡對是一絕. 而且這些帽已經發展百多年, 所以我的存在是不是要改變夏威夷草帽子的生態. 而曷從"藤織"之中拿取其好處, 再應用在日常的禮帽之上.


所以我最後選擇了較硬的藤, 織成非常整齊的圖案, 保持圓頂禮帽的外型. 通常, 藤織帽子的邊都是比較寬和薄, 為了增加高貴的感覺, 我在構思的時候把帽邊的物料改成 Polyester Fabric. 看上去比較厚身和有質感. 模上手比較柔軟和舒服. 加上這條粗身的黑絲帶, 是不是令大家可以從藤織帽子之中感覺到一點點高貴的感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