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7.15.2016

Interview by MILK Magazine

第一次接受潮流雜誌 MILK 的訪問. 記者是型格潮人 KAREN HO. 潮人的訪問有特別潮的方法. 就是不用面對面做訪問. 而是直接把我的帽子拿去拍造型照. 之後用以 EMAIL 回答問題, 簡單又方便, 還可以慢慢想答案, 所以今次很多朋友也說訪問內容比平時的深入和豐富. 其中有幾條問題我覺得自己答得很真實, 想在這裡再分享一下.



問. 對品牌未來有甚麼寄望?
答. 希望自己可以一直堅持下去, 因為耐力才是一個品牌的永恆動力. 慢慢BUILD UP 和外國買家的信心和固定訂單. 因為信心和口碑不是一時三刻可以建立而成. 一炮而紅可能是很多人的夢想, 但時尚走得太快. 在沒有承受一炮而紅之後的慘痛爆破之前, 先要扎扎實實地把品牌的根基打好. 期待將來的各種挑戰.


問. 何時開始有創立品牌的想法?
答. 設計對我來說最大的義意莫過於改善生活, 我一向喜歡戴帽子, 但在香港這又熱又濕的環境很難買到透氣又時尚的帽子, 一次無意間製作了人生第一頂帽子, 覺得自己有能力改善帽子世界的生態, 所以便成立了自己品牌.


問. 你認為設計帽子的最難之處是甚麽?
答. 其中最困難的一樣是帽子任何一條線也是立體的. 要令工場由無中生有地明白一件立體的結構是一件相當困難的事情. 無論是用手畫圖或電腦畫圖都需要用大量時間, 所以我到現在為止也會自己先製作首樣, 看看出來的效果再交製作工場生產. 所以時間是我們的最大敵人.


問. 能有幸到巴黎參與「TRANOI」展覽,感覺如何?認為歐洲與本地市場的差異是什麼?
答. 第一次收到巴黎展館的確認信真的很高興, 像得到了一所全球最有名的大學取錄的感覺. 在埸每一個參展商的作品也非常專業和充滿特色, 每次參與我都覺得好滿足, 可以去到一個正確的地方, 展示自己的作品給一些正確的人. 在那裡沒有懷才不遇的人, 只有不夠努力的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