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5.22.2016

堅持

我十年前夾 BAND 的時候也接受過一些訪問. 差不多在最後一次的演出之前, 有記者問我們夾 BAND 的原因. 我當時不知道是否受酒精影響, 竟然不耐煩的反問 "你可以問問我們靠什麼堅持到現在嗎?"


十年過去, 今日再想起這件事, 依然覺得很有道理. 要組 BAND, 要創業, 其實一點也不難. (除非你想做的是太空人) 成功定義人人不同, 先不要和人比較, 先不要由別人眼光決定你的成就.


但堅持就不同了. 做任何事總有順景逆景 (身邊真的有朋友是長時間順景的, 還告訴我只要個人夠正能量就不會有逆竟, 然後我們的友誼就沒有然後了.) 總有需要堅持的時間. 總有要突破瓶頸時過程.


我去北京工作之前, 朋友都好驚訝. 我去了差不多一年的時候, 開始懷疑自己留下來的原因, 有時會問堅持為了什麼? 人海汒汒, 為什麼要留在北京? 是怕回到香港給別人笑我捱不了苦嗎? 還是怕之後張CV不夠漂亮. 堅持很重要, 但同時也要懂得放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