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5.12.2016

什麼是成功的設計師?

上星期接受了一個訪問. 坦白說, 當我知道是明周的時候我是真心高興的. 因為入面有黃偉文和林夕的專欄. 我打趣地問記者, 我這個訪問可否夾在黃偉文和林夕專欄之間. 她認真地想了兩秒之後說 - 不可以. 失望~~


訪問一開始都是問一些正路問題, 我就正正路路地回答. 直到說起前景和成為一位成功的設計師, 我就開始火起來了. 當然不是對記者著火, 而是這個話題本身. 其實, 如果一位人兄, 說自己要成為一位成功的設計師, 其實真正的意思是什麼?


離不開都是出名, 好賣. 其實說到尾就是錢. 我常常覺得, 有這個思想的人直接去金融界搵錢就好了. 為什麼要用時裝這超難度高的行業, 兜個大圈去搵錢. 答案很簡單 - 有型. 一個人, 第一日開始設計衣服, 就已經是 FASHION DESIGNER. 他不放棄的話, 永遠也是 FASHION DESIGNER.


所以, 要成為 FASNHION DESIGNER 一點也不難. 覺得難是因為搵不到錢, 出不了名, 所以就放棄了. 用自己的努力, 在其他地方搵錢, 去 SUPPORT 自己做喜歡的事, 別人就說 "那你設計就是為了興趣啦". 在很多人眼中不夠有型. 甚至立即幫你收起"設計師"而直接改用"愛好者"來稱呼你. 但如果有型是用來滿足別人的眼睛. 我情愿很不有型地永遠做自己喜歡的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