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1.21.2016

帽子發佈會 - OCEAN POLLUTION

收到 MODEMENT 創辦人 ARIES 的合作邀請之後, 我們當然要出來傾傾今季的主題, 而當我聽到主題是 POLLUTION 的時候, 我不用考慮就一口答應了. 因為在我的筆記裡其實有一頂關於 PULLUTION 的帽子已經構思多時, 只是一直忙於其他工作, 遅遲沒有開動, 這次正好可以完夢, 當然不可錯過機會.


簡單說故事, 每年夏天我都會去潛水, 但其實沙灘垃圾真的很多, 所以就有用沙灘垃圾造帽子的念頭. 我把概念告訴 ARIES, 一秒通過. 之後就出發到海邊執垃圾, 整個過程到執完垃圾為止也算是有型的. 但, 當我回到家, 面對著有點發臭的垃圾進行下一個程序的時候, 我開始有點後悔了.


為了令帽子出來的效果更"豐富". 我在沙灘找尋不同類型的垃圾 (包括手套, 洗頭水, 機油罐, 發保膠, 水樽等等). 但...清洗時其實真的有點嘔心. 有些不知是痰或什麼液體總是流出來. 我有一刻想把所有垃圾掉出街, 之後買新的洗頭水回來, 再自製垃圾! 因為起碼這是乾淨的. 但..為了環保 (其次是因為我窮)! 我堅持把所有垃圾清洗乾淨.


好! 終於洗乾淨! 接下來當然是把垃圾堆砌成一頂帽子. 話說, 我在沙灘執垃圾的時候, 我以為已經把半個沙灘的垃圾執了回來. 但在製作帽子的時候才發覺原來垃圾的數量還是不太夠! 但我.絕.對.不.會.再去執垃圾. 所以我這幾個星期把家中可變成垃圾的用品都留起. 再轉化為帽子的材料. 最後, 就是大家在台上看到的作品. 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