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1.07.2016

帽子發佈會 - My First Sinamay

新一年第一頂發佈的帽子, 是我上年十一月到上海跟JAYCOW老師時的功課. 這件作品主要是把老師教的所有技巧發揮在一頂帽子上 (因為材料所限, 而我又想不到更有意思的設計方向) 所以就是現在大家看到的樣子.


同學和老師應該會對這件作品的外型有點失望吧. 甚至有同學問我這件作品是否已經完成. 不竟我在上海的第一件作品都算充滿驚喜, 但我卻對這頂帽子完全沒有期望. 因為這只是我第一頂用 Sinamay 完成的作品, 而這更只是一頂功課.


這頂帽子有什麼技術? 留意到藍色帽子中間有黑色的花紋嗎? 留意到兩邊的爆花有分別嗎? 這都是我在這次使用 Sinamay 的學習重點. 坦白說, 和我一起上堂的女同學, 大部份都是第一次使用 Sinamay, 但我真心覺得她們在發揮這種物料上比我出色.


這也是我為什麼遲遲不踏進女士禮帽的原因之一. 我總覺得他們的作品很漂亮, 而我自問又未必可以製作出這種女性化的作品, 不如就在自己擅長的方面盡情發揮. 再次謝謝老師的教誨. 希望將來再有機會跟老師學習.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