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1.25.2016

HEAD GEAR BY NICI HARMONIC - GAS MASK

當大家知道這次的主題是 POLLUTION 之後, 是不是所有作品都立即看明白了? 但除了POLLUTION 之外, ARIES 還有一個要求, 就是不.見.臉! 因為她不想別人集中在 MODEL 的臉上, 而是作品本身. 這要求對我來說一點也不難, 反正我的作品很多都不見臉的.


而今天想說說的. 就是我在這埸 FASHION SHOW 首次展示的 HEAD GEAR - GAS MASK. GAS MASK 這個概念其實是由ARIES提出, 但我覺得如果買十個真品 GAS MASK 來行 SHOW, 一來很貴, 二來其實不太襯我的帽子. 所以我就建議用一個較 FASHION 的方法把 GAS MASK 製作出來.


ARIES 對這個建議當然讚好, 買了材料回到工作室之後當然立即進行測試. 但...天氣不似預期, 效果和我想像的差太遠. 完成的作品完全不似 GAS MASK. 如果這次的主題是生化危機, 當時的作品就大派用場了! 可惜 ~ 又要再想想其他辦法.


我在ART HK 看過有藝術家用網布縫製出供水系統. 我當時已經想玩這種全立體的車縫技巧, 想不到練也沒有練過就真接派上戰場. 幸好 ARIES 給我的時間相當合理. 所以我才可以測試不同的製作方法.


我知道很多 DESIGNER 未去到最後一分鐘也不會把作品完成, 但只要我有時間, 其實我盡量在交貨前一星期把作品完成好. 再放在工作室的中央位置最少一星期. 其實這個星期比製作時更重要, 所有細微的修改, 沉澱後的效果都可以在這個星期觀察得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