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10.23.2015

關於自我思考

我發現自己最近製作帽子的手法轉了. 而轉變的過程差點連自己都察覺不了. 其中最大的分別是我由探索身邊的事 (例如FASHION WEEK, 新物料, 新科技) 轉移到去探索自己, 當然, 這是一個非常封閉式的思考過程. 而到現在為止也沒有任何結論.
Name : 單
Model : C29 / Material : Cotton / Weight : 80g  / Color : Black

當中思考的範圍非常廣闊, 包括生存的意義, 愛情, 家庭, 價值觀, 道德觀, 後現代主義之類的問題. 有段時候我希望自己可以停止思考, 因為我覺得正在浪費時間, 倒不如上STYLE.COM 看多幾個品牌的作品, 設計多兩頂新帽子. 反正人生就是要走下去. 但問題又來了, 為什麼必須要走下去? 為什麼一定要向前走? 不可以向上走嗎?

Name : 簡
Model : C28 / Material : Cotton / Weight : 80g  / Color : grey

越想就當然越深入, 我有一刻甚至問自己為何不可以喜歡男孩子. 為何愛多過一個人就是罪? 為何世上有一萬幾千種價值觀我卻用了普世價值?  為何我有意識去想這些事情, 但同時我又叫自己不要去想? 而關於自我底線的這個議題, 這個月已經不知推反了多少次.
Name : Damascus
Model : C27 / Material : Cotton / Weight : 80g  / Color : grey

反而最令我難以相信的, 竟然是帽子的創作一點也沒有減少, 還可能比之前增加了 (只是需要時間來製作). 可能是由於發自內心的創作, 我覺得最近的作品比之前的還要豐富, 思想上好像得到更大的解放. 這是我這兩個月以來覺得最高興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