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2.27.2013

帽子發佈會 - 拉菲草系列 2013 - Red Hot

又到帽子發佈會的時間了. 這個星期發佈的也是拉菲草 2013 的帽子. 我已經是第三次以紅色拉菲草作為我夏季系列其中一個顏色了.


Name : Red Hot
Model : N13 / Material : Raffia / Weight : 35g  / Color : Orange+Red / Price : HK$780

今年拉菲草系列的帽子我以BAND的名字命名. 上星期介紹的是OASIS, 是一隊不能不聽的超級英國大BAND (雖然他們兩兄弟的新聞好像比音樂更吸引). 而今日發佈的名字是 RED HOT. 這個名字當然是取自 " Red Hot Chili Peppers" 了.

Casual Series - Raffia 2012
Casual Series - Raffia 2011
(大家一齊看看由2011, 2012 再到現在看到的2013年的成長歷程吧!! 有種看著自己年少照片成長的感覺!哈哈~)

Red Hot Chili Peppers 我雖然不是聽太多. 但他的 "Californication" 真的是一首經典. 我每次聽的時間都引不住身體搖擺. 大家想搖擺的話可以直接上 YOUTUBE 收看吧!


我堅持選用紅色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希望我心中的那團火可以繼續燃燒. 我想再次套用我兩年前介紹這頂帽子的話 - "這頂帽子就像頭上的一團火~去到那裡燒到那裡~ "

2.22.2013

美女 X 帽子美圖分享

星期五就出一些比較輕鬆的圖片吧! 我是很辛苦才在網上集齊一套以美女戴帽子或頭飾的照片. 在這裡一次過和大家分享吧!

( WOW~看她的帽子. WOW~多漂亮! WOW~ )

正常情況下我一定會先把自己的新帽子和我拍一些造型照之後才再繼續發佈其他新帽子的. 但最近我真的太忙太忙了. 基本上帽子都在晚間製作, 根本就沒時間沒精神襯好衣服來拍造型照.

( 看看她的頭飾~~~很自然! 髮型~~~好看! )

我也坦白的告訴大家, 現在我上班基本上由星期一至日都穿著同一件外套. 每天只更換褲子的顏色. 因為我公司是一個雪房. 而且每天上班都有打仗的感覺. 所以我也要以一身戰士的造型上班.

( 這種帽子在維多利亞時代是很常用的, 雖然她的嘴和右手好像在告訴我什麼.) 

這幾天都在煩惱一些事情. 昨天好像終於得到了一點釋懷. 想不到下班的時候就收到了一個好消息. 我懷疑當我全身也充著負能量的時候好事是不會接近我的.

( 這美圖唯一的失敗是太過 CLOSE UP, 看不到頭飾和整體效果的溶合 )

但如果人可以輕易掌握自己內心的負能量指數. 這裡就不再是地獄了. HAPPY FRIDAY!!! 負能量萬歲!!! 美女18歲!!! WWOOWOOWOOOO~~~

2.20.2013

帽子發佈會 - 拉菲草系列 2013 - Oasis

好的! 夏季系列正式發佈了! 先出場的是拉菲草系列的帽子! 用鮮艷和充滿活力的顏色去迎接夏天的來臨! 這季我將帽子設計得更挺身, 更整潔. 令到戴上後出來的感覺更企理.


Name : Oasis
Model : N12 / Material : Raffia / Weight : 35g  / Color : Blue+Yellow / Price : HK$780

這季的外形設計繼續玩立體效果. 在旁邊看到中間突出的環狀是整個設計的重點. 突出的部分不單只增加了空間感. 在正面看的時間更會因為層次的組成而出現了陰影效果. 令到出來的整體感覺更豐富.


帽脷部分我沿用了厚身的高纖維海綿. 為了令到整體效果更一至. 雖然在製作過程上是有點困難, 但我還是選用了黑色的拉菲草作為帽脷的外層物料. 


而又雖然大家在表面看不見. 但為了令到出來的感覺更企理, 我在這季帽子的內部結構上用了很多特別的材料. 希望大家能感受到這季帽子的誠意和喜歡我這季的作品. 謝謝大家!

2.18.2013

蛇年工作正式開始!


John Rocha FALL RTW 2013

假期都在製作新帽子, 但進度相當之緩慢. 主要原因是為了慶祝 Nici Harmonic 踏入第三年. 我希望我的作品不再是單一的帽子選用單一的材料.

Skaist Taylor FALL RTW 2013

但挑戰性其實遠比想像中困難. 因為不同物料的結合令形狀和受力更難控制. 而且我又開始喜歡玩不規則的圖案, 所以在整個製作過程就難上加難了.
  
Creature of Comfort FALL RTW 2013

雖然造一頂新帽子的時間比以前要用得更多. 但我還是覺得非常值得. 坦白說你要我用前兩年的技術再造十個八個新設計我也不會甘心. 我還需要更大的創新和想像力去創造出前所未有的帽子.

Wood Wood FALL RTW 2013

這個星期開始將有機會開始發佈新一季的春夏帽子. 我在這個新年已經急不及待的戴著好幾天了 (其實真正用意是想測試重量和透氣效果) 我自己就非常滿意呀! 希望大家也會喜歡 Nici Harmonic 今季的帽子呢

2.15.2013

Nici Harmonic on TVB - 激優一族


TVB 的訪問終於在上星期六播出了. 我自己也是在當日才看到自己被訪問時的樣子. 收到各界朋友的意見和指點. 如果下次再有機會出席這類型的訪問. 我會好好改善的了!


在電視上看到自己的猫樣真的有種很不真實的感覺. 坦白說以我當時緊張的心情可以有這個表現已經算是不錯的了. 而且說到底也是一個非常難得的經歷. 所以我也很不知醜的把整個訪問上載到 YouTube.


當日沒有收看的朋友可以在這裡重溫了! 哈哈~~而如果你看過後覺得我的聲線很古怪, 樣子好像未睡醒, 太 HARD SELL, "輕"字最少講了五次, 笑起來的樣子有點淫 (或很淫) 等等. 我是會盡量去改的! (除了最後一樣~~)


正所謂"唔可以不可以名留青史.....", 今次入侵 TVB 的作戰尚算成功. 希望他日再有機會和tvb 合作. 再次多謝 TVB 和各位好朋友晨早起來支持支持! 我必定會在蛇年繼續努力. 將"製作"這個已經不被人尊重的專業再次發揚光大!!


2.14.2013

3.1 Phillip Lim Fall 2013 RTW

新年快樂!! 我在這裡祝大家今年事事順利, 身體健康. 放了一個相當長的假期. 吃了幾餐不錯的飯, 喝了好幾天的酒 (由白天喝到晚上, 再由晚上喝到白天!) 所有工作都放著不管了. 只管和親人和朋友享受這個難得的假期.


雖然沒有得到充分的休息. 但心靈得到了絕對的放鬆. 在這個長長的五天假期, 其實我也有留意英國進行中的Fall 2013 RTW Fashion Week. 而當我看到 3.1 Phillip Lim 這季的作品之後. 我而再一次跪拜了.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香港TVB 的神級電視劇 - 天與地. 當中有一句對白是這樣的" 和諧並不是一百個人講同一說話,和諧是一百個人有一百句唔同的說話之餘,而又互相尊重。"


而當我看著到個系列的時候. 我真心見識到當七隻顏色同時著上身而又不感到七考板的和諧. 而這種復雜的層次又不會令人覺得混亂. 相反更有種整齊的感覺. 所以當我看過他的作品之後. 這一季的其他品牌又變得普通了! 呵呵

2.08.2013

帽子發佈會 - Fall 2013

明天是我人生第一次上TVB接受訪問呢! 記得早上10:45 準時收看呀!! 時裝界是非常有趣的. 因為某些原因的組合, 時間流動的關係. 我現在向大家發佈的帽子, 其實在時裝界是被稱為 2013-14 Fall 系列. 意思是這批帽子其實是預備大家在今年的年尾才配戴的! 所以快點落訂單吧! 哈哈~~


Name : Fall Blue
Model : N10 / Material : Cotton & Raffia / Weight : 35g  / Color : Blue+Yellow / Price : HK$580


這個系列的靈感是來自今年的冬天. 當我穿上了厚厚的外套, 重重的長Boot時. 我發現戴上 Nici Harmonic 的夏季系列總覺得有點格格不入. 我是認真的對著鏡了想了很久到底什麼樣的帽子才顯得匹配呢?


Name : Fall Yellow
Model : N11 / Material : Cotton & Raffia / Weight : 35g  / Color : Yellow+Cream / Price : HK$580


男士禮帽嗎? 太莊嚴了. 士帽嗎? 我的頭型戴得不太好看, 而且又不透氣. 對呀! 我帽子的重點要求是看起來和厚厚的冬季衣服很溶合. 但其實是要相當的透氣呀! ( 因為香港的冬天真的不會凍得頭部破裂)


Name : Fall Black
Model : C11 / Material : Cotton / Weight : 35g  / Color : Black / Price : HK$580


我這次以拉菲草( Raffia) 和鋼紗來作為這系列帽子的裝飾. 一來輕身, 二來顏色鮮艷. 為這個不太冷的冬天帶來色彩. 有時在街上看到密密麻麻的人群都是灰灰黑黑的. 難道他們都不覺得悶的嗎?


2.06.2013

我要遺臭萬年!

近來真的忙得很變態. 很多 Paper Work 要做. 多得我這份幾天十二小時的正職, 我才有心情坐著不動地修改 Nici Harmonic 的 Profolio 和四方八面的 E-mail.


再過幾天就是農曆新年了! 我久違了的假期終於來臨 (利申:本人最近四星期放了一天假, 千真萬確!). 應該可以提前把我的春夏系列公佈了吧! 我自己就相當滿意今年的作品. 希望大家也會繼續支持呀!


而我昨天晚上又收到了一個來自遠方的電話. 聽到後真的打了一支強心針. 令我又有力氣繼續向前. 謝謝朋友對我的期望. 我雖然不知道會否令大家失望. 但我一定會盡力而為.


我不知道有沒有在這裡說過. 其實我心中一向也有不少金句. 而其中一句我常用的一定是 "就算不能夠名留青史, 也一定要遺臭萬年!" 我一向也沒有 Focus On 頭一句的. 唯一覺得自己有機會就是做到後半句的. 希望現在真的向著這個目標進發吧!! 加油加油!!

Photo : www.pinterest.com

2.01.2013

TVB INTERVIEW

嘩嘩嘩!! 一開始就要來三個嘩當然不是簡單的事了!! 因為我在上一個星期六成功入侵了 TVB CITY !! 接受TVB節目"激優一族"的訪問! 節目將會在下星期六 (2月9日, 農曆年廿九) 早上10時45分 播出! 早起身的朋友記得開定電視等睇戲了!!


其實在我收到邀請之後真的考慮了一段時間. 因為如果大家記得. 其實我在一年多前也在 ELLE 的 STYLE KING 比賽中對著鏡頭介紹自己的 OUTFIT. 當時我是緊張得口震和語無倫次. 我真的不想在全香港市民面前再次出醜呢~~

( 因為是在年廿九出街, 所以背景都是以新年作為主題呢! 身邊是主持人阿JAV和嘉儀)

但根據我觀察朋友得知我有機會上電視台接受訪問的反應之後. 我也覺得這個是難得的機會. 所以就硬著頭皮, 再次頂硬上了! 當日我一雙手拿了十二頂帽子到將軍澳坐巴士. 從巴士上TVB的員工眼中看得出, 我手上的一大袋應該是炸藥. 哈哈~~

( 終於能夠和半個日本美人兒 - 裕美小姐合照了! 還有我的 Walter Van Beirendonck !!!)

主持有阿JAV和嘉儀, 而戴著我帽子做MODEL 的就有嘉儀、阿JAV、阿勇和裕美. 先多謝以上四位當日對我帽子的喜愛和給我拍照留念.

( 嘉儀小姐在節目中還會戴起我其他的作品呢! 到時一定要看呀! )

由於我早了到達. 所以在後台遇見了正在休息的阿JAV和裕美. 而由這刻開始就沒有停止過傾談和分享. 也可能是因為這個原因, 所以在正式接受訪問的時候並沒有想像中的緊張, 而拍攝也算是相當的順利.

( 很多謝當日各位主持二話不說就戴起我我帽子來拍照! 還有出色的角色扮演!! 哈哈~~~ )

不過真的要多謝主持阿JAV和嘉儀, 因為他們一早已把氣氛營造得很輕鬆. 而且往往在我需要的時間提我一把. 所以才顯得比較自然. 雖然我在"激優一族"中其實只佔了一個環節. 但基本上我已大概交代了我造帽子的起源, 介紹了CASUAL, FANCY 和 ART SERIES 的製作經歷.

( 當日和阿JAV交談最多, 他說他本身戴帽子不好看, 我說只是他找不到合適的帽子, 說得對嗎? )

最後我想在這裡多謝邀請我上TVB的節目監製阿 JAY 和導演阿乜. 而在 ROLL 機正式訪問前一刻. 我對自己說" 我不是為了自己而被訪問, 我今天只代表 NICI HARMONIC, 來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