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8.05.2013

為了什麼而努力?

每個人都總有一些令自己發奮圖強的理由吧! 是為了賺更多錢有較好生活? 或是不想令自己深愛的人失望? 還是不今心一世為別人做牛做馬呢?


我同時打兩份工當然也有不只一個原因. 而除了平時常說的 "為了改善亞洲人戴帽子的文化"或"能夠實現和為自己的夢想而努力感到驕傲" 這些令人作嘔的廢話之外. 其實還真的有些沒說出來的原因.



而其中一個我覺得很不錯是的原因, 是我上個月無意間在網上看到網友轉發一位明星的留言時看到的. "我這麼努力要成功, 就是為了要令那些看不起我的人很不爽!" - 這位人兄就是舒淇.


我不是特別喜歡舒淇, 也不是覺得這個原因超級有型. 只是我尊重每個人也可以有令自己努力的原因. 有些人一世好運, 他/她總覺得 "因為我做了好事, 所以好運常在我身邊, 所以大家記得做多D好事呀!" ~ 仲要加多句, 世界和平!!


但她不知道世界上有很多人一出生就充滿不幸. 他們每日面對的不是糧食不足就是食水受污染. 每日做到十隻指頭也出血才得一元美金. 你還好意思叫他們停火, 還說什麼他媽的和平嗎? 都沒有. 因為我們每日得到的和平, 其實也是從他們不公平的身上得來的. (對不起我又離題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